形式自由派蓬蒿人

〔圣紫〕大佬互撩②

*attention
1.ooc预警
2.只是一些平常的脑洞小段子,不定时会更新
3.这次是紫薇撩圣火
4.这里主图,很少写文,希望大家不嫌弃
5.也许心情好的时候会画成漫画(?)

——

这日紫薇同平常一般来到一处人迹罕见的凉亭,此处春暖夏凉,又有清流绿荷,最重要的是安静宁人,实在是个品茶静心的好地方。

可明明距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,他却明显感受到于平时不同的气息隐隐约约弥散在空气中。
果然,没走到几步,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已安坐于此,身旁的石桌上还安睡着一只小猫。

不过紫薇无心理会,自顾自的坐在他旁边开始品茶。

“今日怎有如此雅兴,我还当你这种人整日只会饮酒作乐,醉倒温柔乡呢。”紫薇笑笑。

“什么叫我这种人,难道我这种人在你心里就只是如此吗?”圣火也不恼,只当对面人在开玩笑。

“……哼,随你怎么想吧。”紫薇愣了愣,却发现在这对话中圣火离他越来越近,说完这句话时,他的脸几乎已经近在眼前了。

“你离我这么近干什么……?”

圣火没回答,反而转移起了话题,“紫薇,如果今后能过上没有纷争的安逸日子,你打算如何?”

“……从未想过,自无剑失忆的那一刻起,世间再无安宁一说。”紫薇几乎没有犹豫,他瞥了圣火一眼“你作何打算?”

“我想……”他说,“与你携手天涯,看巫山云雨,沧海变迁…”

“理想归理想,现实归现实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紫薇突然一笑:

“归我。”

——

“唉.……”圣火长叹一声。

“为何叹气?”紫薇看向圣火,轻抿了一口手中的茶。

“紫薇……我……”他好看的睫毛垂下了下来,那双鸳鸯瞳中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。

他就像一只被雨淋得湿透了的小猫,耷拉着脑袋,可怜兮兮的。
从没见过圣火这样的表情,紫薇感觉自己的心隐隐抽痛了一下。

“我……是不是很没用啊,”圣火把头撇向一边,“像我这样的人……大家也只是泛泛之交吧……觉得我对每个人都如此轻浮……根本……不值得……”

“看着我,”紫薇突然捏住他的脸转向自己,“你当然是很好的,否则我怎会爱你?”

他顿了顿,

“至少你是如此中我的意,使我不再希望有一个比你更好的人。”

“紫薇……”话在嘴边,却被堵了回去。

“你以为我说这话是不诚实的?你还记得你说过的话么?你说你对我从不开玩笑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我也一样,我对你从不说谎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9)

© 戊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